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Oma姐

25 Hours Hotel Bikini柏林超有梗叢林旅店


以工業風搭配上綠意盎然的植物為設計的主軸的 25 Hours Hotel Bikini,最近成為柏林最具指標性的設計旅店,Bikini Berlin 原本是一棟五零年代西柏林的複合式建築,因為分開的上下兩層,讓人想起當時最時髦的兩節式比基尼泳裝而得名,旅館名稱 25 Hours ,是表示一天只有 24 小時根本不夠用,算是不落俗套,很有設計感的旅館名稱。

地點位於西柏林,鄰近柏林動物園,大樓有十九層樓高、共有一百四十九個房間。以水泥森林為主題打造的25Hours Hotel Bikini,保留了大樓建築原有的水泥牆壁,加上水管設計裝飾和老舊的小光管門牌,混搭上青色的仿草皮地毯,室內的綠色植物和窗外的一片翠綠,在濃厚的工業風中又添加了回歸自然的感覺。

房間的主要元素是木材,符合飯店主打的「almost home」(像家一樣)的感覺,因為位在動物園的隔壁,所以房間分為Urban View與Jungle View兩種景觀,前者面對著人來人往的大街,感受柏林的熱鬧,後者則是面向動物園,旅客拉開窗簾即可以看到動物鄰居,十分好玩!

三樓還有自家烘焙坊,有一個燒柴的爐,不時會供應新鮮麵包,來杯咖啡隨意坐下,也可以躺在吊床上沉思。感受設計師 Urban Aiddlinger 都市叢林裡一處綠洲的構想,所以Jungle Room房間裡都會有一張吊床,也提供單車外借服務。


1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