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Oma姐

林酒店:餐飲跨足旅館業,步步為營


林酒店是林園婚旅集團在台中七期的最新代表作,2015年5月才開幕,以「波士頓龍蝦吃到飽」為招牌的LV百匯餐廳馬上引起熱烈迴響,一次能容納700人次的空間,到了假日是座無缺席,不愧是餐飲界的翹楚。

經營餐飲跟旅館是全然不同的領域,雖然兩者皆是收現金流,但婚宴一場營業額從30萬到預算無上限都有可能,假日翻桌率至少兩輪; 而旅館房間數量是固定的,房價在一個區域最貴也有個限度,要找到最便宜的則是預算無下限,但為何在餐飲經驗已身經百戰的林園婚旅集團還是要嘗試跨足飯店業呢?

台中市是中小型企業的集散地,也是台北與高雄的中繼站,許多公司行號會來這邊開會或舉辦活動,除了需要大型場地吃飯外,若想來這邊進行兩天一夜的會議,吃完飯還要拉車回飯店,既浪費時間又造成主辦單位在安排上的困擾。因此肥水不落外人田,林酒店除了設置多個宴會廳外,尚有309個客房,讓這些同時需要大型場地辦活動、用餐跟住宿的單位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必須說宴會廳場地是無懈可擊的,中間全部做成彈性隔間,可依照客戶需求做不同變更,而且動線非常迷人,像有一宴會廳旁邊開了個小門可直通中庭的游泳池,可結合婚宴場地跟泳池,讓婚宴更多元更精彩,或從典華經典從天而降的升降梯進階到舞台可以自動升起且發光,彷彿變成模特兒的伸展舞台,結果這樣特色的場地設計,果然吸引了Chanel這樣的國際時尚品牌來辦新品發表會!

客房部分的用色相當大膽,而且每間幾乎都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將七期美麗的夜景及遠處的大肚山盡收眼底,但在同一樓層同時出現四人的家庭房及商務房,通常商務客需要絕對安靜,因此較不會把兩種房型放在一起,這樣的安排讓我產生了小小的疑問。

依我觀察,林酒店的配置是聰明的。一方面從本業最拿手的婚宴餐飲入手,確保公司已有一半穩定的營收; 另一方面,由餐飲這邊帶來大量的人潮,進而延伸出來的住房需求,再由三百多個房間來測試市場水溫,步步為營的做法,至少比一再依賴陸客的廉價旅館要來的扎實的多了。


1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