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Oma姐

風格造街,創造回不去的消費體驗


某天朋友請我到富錦街一間 CURRY & Coffee by Fujin Tree去吃飯,店內座位不多,清新的日系裝潢風格及各個有型的店員,在裡面吃飯彷彿置身在東京街頭的小店般,美好的日式氣氛及美食,吸引附近許多上班族來朝聖,店內位置坐不下,只好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外帶。

「Fuji Tree」富錦樹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品牌,類別多元又具質感的藏身於綠蔭盎然的富錦街,在懷舊舒適的空間裡,創辦人Jay用策展的概念將台灣許多美好的事物呈現在眼前。曾經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的Jay,發現日本街頭無論是店家或甚至走過的路人都充滿著設計感,彷彿一幅幅的畫,如果能將這樣的美好帶回來台灣該有多好。

要開哪些店的想法很簡單,源自於所謂的「一日所需」,比如說一早起來,想喝杯熱美式提提神,於是開了Fujin Tree 353 Cafe; 中午餓了可以到 CURRY & Coffee吃個咖喱; 下午有點累,想做個spa,spa館也有; 傍晚有朋友來訪,想請他們吃「有質感的熱炒」,台菜館應運而生。Jay 自己除了當經營者外,同時也是消費者,因此當發現這裡還缺什麼,或發現好的品牌,就會把它們引進來,而富錦街在不知不覺中也變成「Fuji Tree」的小小生活圈了。

Jay分享當初回到台灣尋找那裡適合讓這個品牌深耕,顛覆以往店面一級戰區的東區或信義商圈的選擇,轉戰交通相對不便利但卻有很多美麗街道跟豐富歷史的富錦街做為起點。而且他想要開的不僅僅是一間店,而是一整條街都能變得跟街道樹一樣多的「富錦樹」。

風格造街,讓有許多間風格多元店家且集中在一條街上,自然形成小商圈,以這些特色店家來說,與其屈身在競爭激烈且租金高的一級商圈,他們的定位更適合在氛圍輕鬆的地方,好的設計跟美麗事物自然而然可以吸引人潮,人們可以在這邊消耗一整天,而且每一處都有能激發你消費的慾望。

把時間跟金錢花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何嘗不是另一種「美好生活投資學」?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