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Oma姐

什麼是Poshtel ? 當背包客也可以有品味


上週在一場青旅論壇Hostel Talk,認識到一個新名詞「Poshtel」。

Poshtel,進階版的hostel,過去對青年旅館的印象不是簡陋的上下舖,就是一堆人排隊搶著用少的可憐的廁所,但在講求設計跟品味的歐洲,Hostel 已悄悄轉型成boutique 的「Poshtel」。身為狂熱背包客的我,馬上查詢相關資訊,結果發現有一間我曾在冰島拜訪過的 KEX Hostel,竟被列為「全球十大必去的Poshtel」,真是開心極了!

KEX Hostel位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市區(Reykjavik),周邊有許多酒吧,餐館,夜店,並且依傍著一片雪山冰湖,位置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剛進去check in時,店員給了我一串wifi密碼"cookie monster" ,讓我感到相當納悶,為何會取這個名字。KEX.在冰島語中意思是「餅乾」,它前身是一個舊餅乾工廠(Mjólkurkex一種在冰島很受歡迎的零食),後来改建成hostel在2009年重新開幕。每一片裝飾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運用回收的物品和不同來源的材料,KEX裝飾風格融合現代國際精神和有機自然的理念,原生態的工業空間和復古裝飾相結合,給人一種家的溫馨感覺。

以北歐的高物價水準而言,KEX Hostel算是相當平價的旅店,房間乾淨簡單,但公共空間部分就非常精彩,你可以坐在窗邊看書,從書櫃滿滿的藏書中挑一本自己愛的,在酒吧來杯冰島當地的特色酒品,或晚上與新認識的朋友相約在大廳聽一場免費音樂會,許多人都因為KEX 有趣的裝潢與豐富的活動慕名而來,它可以說是一家新型社交型青年旅館。

Poshtel提供的服務不比一般旅館差,卻創造更多旅客之間互相認識及交流的機會,因此在KEX裡除了年輕背包客外,有更多家庭甚至是40-50 歲的中產階級也很喜歡選擇這邊,體驗不同的生活型態。

世界各地都有很棒的Poshtel,讓美好的住宿體驗成為旅行回憶的一部份,期待我們團隊未來能串連更多優質青年旅館,成為台灣美麗的旅宿珍珠鏈。


70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