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包租代管已落伍?快瞧瞧最新租屋新創科技


面對台灣房地產房價仍在盤整階段,房價所得比偏高加上人口紅利降低的趨勢,許多人預測台灣進入租賃時代,連政府都大力推展「租賃專法」,小英政府也鼓勵「包租代管」方式提供社會住宅。然而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與租屋有關的新創科技正蓬勃發展中。今天就由紅色子房來介紹今年美國受到創投天使輪矚目的兩個案例。

首先來介紹「Rezi」,可以說是房東的好朋友。

你有空房想出租嗎?基於Rezi背後的大數據資料,你只要輸入你家的地址與屋況,Rezi就會提交一年份的承租提案給你,接受價格就馬上成交,解決你房屋空置的煩惱。

在Rezi成為你租客的同時,他也會扮演二房東的角色,篩選合適的租客轉租給他們。Rezi這些租客都有明確的分數,配分來源包含收入評比、信用紀錄、是否有犯罪或被趕出、訴訟的紀錄等等。經過一年後,Rezi就把這些優良租客轉給原來的房東。

看到這裡,螢幕前的包租公婆們是不是很心動,希望這樣的平台也趕快在台灣出現呢?

下一個我要介紹的是「Rentberry」,最吸引人的就是提供房客與房東的議價平台。

對房東來說,你的物業若非常熱門,透過「Rentberry」可以找到最佳的租客與租金。而對房客來說,他們也可以在一個公平競爭的基礎下,租到自己喜歡的房子。

在線上議價的平台,房東們可以快速瀏覽出價房客的背景,畢竟對房東來說也許不見得出價最高的租客就是最好的租客。而隨著大數據時代的來臨,租客的背景與信用概況也可以一目瞭然,房東不用擔心碰到壞租客。當然,rentberry對另一邊的房東也有評比,租客們也不用擔心碰到惡房東呀。

除此以外,「Rentberry」也提供線上繳房租的金流服務、線上簽訂租約、線上叫修服務等功能。難怪一上線就獲得天使輪累積3700萬台幣的投資。

每個房產新創平台都有成為獨角獸的機會。

來看看以下房產科技的早期贏家,這些公司解決了什麼樣的居住需求與問題?你想不想跟著紅色子房團隊,也成為鑽研房產新創科技的一份子呢?

Let's keep in touch!


786 次查看1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