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Oma姐

Pop-up Store:你今天快閃了沒?


最近信義區的COMMUNE A7,興起一股「Pop Up Store」熱潮,為期一年的貨櫃市集,時常在更換市集的內容,讓消費者隨時保持高度的新鮮感。「Pop Up Store」這名詞來自於歐美,意思是某一品牌在特定地點所開設的一間臨時性商店,時間的長短通常不等,可能一週,可能一個月;就像打游擊戰一樣,因此也稱它為 Pop-up Store、Pop-up Retail、Flash Retailing、Guerrilla Store。

這樣的快閃概念店有著許多好處,比傳統商店更加靈活,讓品牌能夠主動出擊,接觸更多喜歡該品牌的族群,而這個概念一方面將閒置空間加以善用;另一方面亦方便大大小小的品牌或設計師舉辦短期活動,增加知名度,這樣的「限時展售商店」更成為品牌的生活風格展現。

前陣子全球最夯的Pop-up store莫過於Supreme x Louis Vuitton聯名快閃店,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粉絲徹夜排隊只為了可以搶到心目中的限量精品,「我不記得花了多少錢,買了太陽鏡、鞋子、外套……」前一天就從利物浦趕來倫敦,排了20多小時的隊,終於在第二天早上10點半走出來的亞洲學生興奮地說道,在所有戰利品中最貴的是3250英鎊的紅色皮革bomber jacket。進去的人沒有花個萬百塊是絕對出不來的,而這個快閃店由於掀起太大的熱潮,滿滿的排隊人潮造成許多城市的困擾,後來LV乾脆停止這個快閃店的計畫,可見這種快閃店的魅力與驚人的含金量。

台灣目前也有不少大小設計品牌採用Pop-up Shop的銷售方式,設計品牌向咖啡廳、餐廳、賣場借租場地與空間做商品展出,常見到的即是通稱的「創意市集」,但若要以大品牌能成功引來人潮的Pop-up Store,通常還是需要專業的零售顧問來做一連串的展售計畫,現在國外更有業者推出專門幫品牌尋找限時展售地點,規劃一系列的企劃。擁有高度敏感的消費者趨勢,並能掌握房地產精華地段的人才,未來在快閃店市場上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閃亮之星。


1,48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