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逆向投資房地產,除了掙錢買房你還有其他選擇


看好房市低點,想趁機危機入市?其實,已經有些房產大戶悄悄開始動作了。

你也許英雄所見略同,但房地產投資動輒上百萬千萬,資金不足又想兼顧收益與風險,該怎麼做呢?

讓我們先了解投資房地產的幾種工具選擇吧!

第一類,直接投資:這是大家最常見的,看好地產項目,尋求銀行融資,買屋拿產權證明。

第二類,公開市場投資:也就是在公開的證券金融市場進行地產投資。

一種是投資房地產公司股票,比如說認為大巨蛋案可能鹹魚翻身,或專做平價宅的建商大有可為,趁現在低檔買進股票。如果看好美國房地產,也可以透過投資美股進場。

第二種是上市房地產信託基金,就是我們常聽到的REITs。國內共發行過八檔REITs,其中,已有三檔清算掉,目前只剩富邦一號、國泰一號、新光一號、富邦二號及國泰二號這五檔,大都是投資收益型辦公大樓商場。而國內基金公司也推出投資國外REITs的產品,大家也可以透過海外帳戶買國外REITs。

第三類,非公開市場投資:也就是依法不得公開,只洽特定人士投資的房地產權利。

一種是私募基金,通常是洽高資產人士或者是法人投資。一般依照投資報酬與風險,分為穩定的核心型(Core Fund),中度回報與風險的加值型(Value Added Fund),高風險但高獲利的機會型(Opportunistic Fund)。以倡導美好生活投資,引入優質空間經營來加值物業的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就是屬於加值型的基金操作理念。

而另一種統稱未受監管的投資機會,包含一般集資買房買地、利用人頭操作、投資開發插股等,就看主事者是否正派並且有良心。好的投資夥伴帶著上天堂,不好的投資夥伴帶著住套房,運氣不好也可能碰到詐騙集團。

是的,任何投資都有風險,但不投資也是一種風險呀!就是「沒有被動收入」的風險。

所以,資金有限想逆向投資房地產? 記得,你的選擇不只一種。


35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